close

1

《也許努力不一定成功,但是放棄一定會失敗,堅持不僅是一種信念,更是一種成功的籌碼,只要堅持不放棄,我們就能不斷朝著成功方向邁進,即使暫時沒有成功,但是只要不放棄,成功就會離我們更近。》這句話陪伴我好久了,每當我要放棄之際,都會給我很大的勇氣,讓我繼續奮鬥下去。贈送我這句話的人,是一位我很崇拜的男人,另一種說法就是我很喜歡他,雖然我已經5年沒見過他了,但是我相信他也在世界的另一端堅持不放棄。媽媽常對我說:「唯有面對現實,才能脫離不安情緒,唯有改變心境,才能看到另一片晴朗的藍天。」哥哥常對我說:「唯有將生命的注意力放在當下,不為過去以及未來而耗費心力的人,才能真正創造出與眾不同的人生。」這幾句話都對我有著提點意味。我的事業雖然不是很成功,但是我堅持不放棄的走下去,相信不久之後成功會離我越來越近,不論路途有多艱難,或是有很多阻礙在眼前,我也要勇往直前的走下去。常常有同事對我抱怨說,公司都把新人安排在一個微乎其微的工作,讓她們很沒有存在感,可是我都對她們說,「其實不是上司不肯用人,是因為沒有對員工有深入瞭解之前,任誰也不敢貿然予以重任。」雖然她們總是口頭同意我的說法,但是我知道她們還是無法認同公司的作法。我的職務是編劇助理,但好聽是助理實際上,我不過是個跑腿小妹罷了,什麼打雜的工作一項也跑不掉,不過我還是很認真的做,我瞭解同事為何會抱怨了,因為她們都是學本科系有關的,只有我是因為有興趣才來學習的,可是她們也和我一樣要打雜,往往會因為心裡不平衡而把工作都丟給我。但是我知道每個助理被分配到的工作,多多少少都與妳隸屬的職務有關,就算是真的都毫無關係那也沒有關係,因為我仍盡心盡力的做且從中學習,所以我都照單全數吸收,雖然每天都累的要死不活的,要不是我堅持不放棄的話,我老早舉白旗投降了。而且比較資深的助理曾說,「如果我對待自己不感興趣的工作都能擁有良好的心態和耐心,那麼再去做自己感興趣的工作,那必將是如魚得水、遊刃有餘。」今天一如往常的早到,聽到公司的八卦團說到,公司這次難得請到國際巨星,她們還說到雖然那個人非常難搞,但是是個標準的高富帥。高、富、帥的人永遠跟我沾不上邊,難搞嘛...不知道有多難我到想領教看看,我遇到機車上司拍款同事,到沒遇見過難搞的明星,不曉得他什麼時候來,先不管啦!做好我的事比較重要。下午時候上司要我去買咖啡,並且定時送到他辦公室內,我進門的霎那間眼睛瞪的特別大,坐在上司面前的男人...竟是他,5年來音訊全無竟然此刻確出現在我眼前,而且身份確是公司請來的貴賓,那個難搞到爆炸的巨星,我送上咖啡後準備退出房間時,「小皮,等等。先別急著離開,我有事要告訴妳。」我只有慢慢的回頭說:「可是我還有事情沒做完耶。」我那機車上司竟然說:「小皮,從今天開始妳不用去做跑腿小妹了。妳被我指定為這位的貼身助理,妳可要好玩照顧公司的貴賓唷,他說什麼妳做什麼,妳可不要給我惹什麼麻煩,他要是覺得妳不夠貼心,不高興了索性不跟公司合作了,我看妳要怎麼賠償。」我微微的抽動嘴角,每次難纏的都是扔給我,真是夠了...算了...要忍住,因為我想繼續待在這裡,不論他們提出什麼爛要求我都要虛心受教,畢竟我是領公司薪水的。他沒有說話只是站起來往外走,我上司拼命的把我推向他,臨走前上司千交待萬交待,要我把他服侍好好的,不然我就回家吃自己。
2
跟他回到了5年前他曾住過的家,差別就是這棟房子除了我和他住樓上,樓下都是他供給保鑣們居住,也就是說這棟房子只有我一個是女生,其他人都是人高馬大的男人,他回到住處後還是沒開口對我說話,只是顧著做自己的事情絲毫不想理會我。
我:「請問貼身助理要做些什麼?」
他:「............。」
我:「請問......?」
他:「......等一下。」
我:「喔!」
他的等一下等到我都快睡覺了,望著手婉上手錶的時間,已經過了5個多小時了,到底還要等多久呀?!
我:「請問......?」
他:「這樣就沒有耐心等啦。」
我:「可是......。」
他:「不就是要妳坐著等有這麼困難嗎?」
我:「但是......。」
他:「妳這種態度要如何盡責的當我的貼身助理?」
我:「對不起。」
他:「算了!我不想跟妳計較這事了隨我進來。」
我:「去哪?!」
他:「妳當助理都是這麼多問題嗎?」
我:「對...對不起。」
我頭低低的跟他進房間,他要我坐在書桌前的那張沙發上,我乖乖不出聲的坐下來,他倚靠著書桌面向著我。
他:「我現在要講的事情,妳每一項都要記得一清二楚,要是敢露了任何一項,我會要妳付出代價。」
我:「嗯…我知道了。」
他:「第一項.我的三餐妳必須幫我打點好。第二項.我的行程規劃細節妳要清清楚楚。第三項.我外出時妳要寸步不離的跟在我身旁。第四項.我要求妳做的事情妳沒有權力拒絕。第五項.在我的公寓內所有清潔妳都要親力親為。」
我:「等等等......太快了!可不可以說慢一點點呢?」
他:「還嫌呀!忘了告訴妳...我所有的話都只說一遍,不可能再重覆的說一遍,那是在嚴重浪費我的生命,況且這是妳這個貼身助理要學會的第一件事,我要妳有個聰明又清楚的腦袋。」
我:「............。」
他:「目前就這些要記住,現在我很累了...,妳快去做妳該做的事吧。」
我:「我記不得這麼多。」
他:「那是妳的問題不是我的問題,好嗎?」
我:「喔!我知道了。」
慢慢退出房間外面,只記得一點點...公寓清潔我負責,還有他的三餐我要打點,最後是行程什麼東東的,他講太多又太快了...我記不住啦!算了我先去打掃屋內吧,糟糕今天因為急急忙忙出門,所以我的早餐沒有吃,中餐還來不及吃就被派來這,肚子咕嚕咕嚕叫不停,先去把包包的巧克力拿來惡補一下吧。打掃我也不是樣樣都行,不過應該還是難不倒我的啦,嘿咻嘿咻......廚房、客廳、客房、浴室和廁所,大致上都清掃過一遍了,已經接近晚餐時間了耶,嗯…我煮的東西會害他拉肚子吧,我還是去外頭買東西回來好了。買這些東西應該就夠了吧,我敲門請示入內並得到認可後開門入內,我將所買的東西一一擺在他眼前,他沒有說話只是冷眼瞧一下。
他:「嗯…用買的。」
我:「對呀!我的廚藝怕你變成食物中毒。」
他:「那妳平常怎麼解決?」
我:「嗯...隨便吃。」
他:「隨便吃!所以妳才會看起來發育不良吧。」
我:「這不用你管吧!」
他:「我的確管不著,既然晚餐買這麼多,那妳也坐下來一起吃吧。」
我:「這樣好嗎?」

他:「看來妳真的記不住。」
我:「??」
他:「我說過的那五項,妳剛剛已經觸犯一條了。」
我:「哪一條呀?」
他:「自己想!」
我:「可是......。」
他:「沒有可是......快吃啦。」
我:「喔。」
他:「妳觸犯的代價可是有累積的唷。」
我:「代價?累積?」
他:「以後妳就知道了。」
我跟他就安靜的吃完晚餐,這頓看似平靜的晚餐,其實已經在鋪陳我們未來的發展了,只是我完成沒有發現而已。 

 3
隔天一早,他不耐煩的猛烈敲著我的房門,“叩叩叩......快給我起床。」我移動我懶洋洋的身體,慢慢從睡夢中清醒過來,眼睛尚未完全睜開 的走到房門口,轉開了門一眼看到他怒氣沖沖的瞪著我,我才完完全全清醒過來。
他:「妳這個貼身助理當的挺爽快的吼。」
我:「拍謝,我忘記了!」
他:「妳這傢伙是存心惹我生氣嗎?!」
我:「對不起啦!我馬上去梳洗。」
他:「代價多一筆。」
我:「這樣也算!」
他:「當然啦!妳有看過像妳這種德性的狀況嗎?竟然還是我來叫妳起床,這樣像話嗎?」
我:「不像話......。」
他:「有自知之明就好。」
我趕緊梳洗並著裝完畢,趕緊跑去樓下客廳找他,途中還差點仆倒在地咧,他就在樓下往上看著我如此般的醜態百出。
他:「都準備好了嗎?」
我:「要準備什麼?」
他:「貼身助理是這樣當的嗎?」
我:「我真的不知道要準備什麼呀?」
他:「妳連續觸犯兩項規定了。」
我:「代價要累積對吧!那...請你大發慈悲的告訴我嘛。」
他:「好...我問妳,我今天的行程是......?」
我:「劇本尚未完成所以還沒開拍,那應該不是去攝影棚。」
他:「所以呢?」
我:「那...請問要去哪裡?」
他:「妳怎麼這麼囉嗦呀!」
我:「就是不懂才要問呀。」
他:「總之跟我出門就是了。」
我:「............。」
他:「有意見嗎?!」
我:「可以不要嗎?」
他:「妳不要逼我。」
我:「好啦!我知道了...出門就是了嘛。」
我就跟這個愛發脾氣的他一同坐上車,路途是開往我不認識的路線,我一臉狐疑的盯著他瞧,可他就是不願意理會我。
他:「到了。下車!」
我:「現在?」
他:「不然咧!」
我:「喔!不要一直發脾氣嘛,問一下而已火氣別這麼大。」
他:「也不想想這是誰引起的。」
我:「你是說我囉。」
他:「誰答腔就是她囉。」
我:「......你給我記住。」
他:「妳有種在說一次!」
我:「這麼小聲你也聽的見唷。」
他:「當然!」
我和他來到了一家高級咖啡廳,保鑣們只有兩位跟著進去,其他的不是顧門口就是顧車子,說也其怪這裡非常高級,但是確一個人也沒有,不久門口出現一群金髮碧眼的辣妹,原本在外頭顧的保鑣們也全數進門了,各個左擁右抱著辣妹們,我還搞不清楚狀況時。
他:「你們都去各自的專屬房間吧。”
他一說完這句話後,現場就如同鳥獸散般原地解散,保鑣們就一人兩個辣妹各自去房間了。
我:「這是要幹嘛?」
他:「想知道?!」
我:「嗯…。」
他:「隨我來。」
我和他來到了一間隔音效果極佳的房間,但是房間有一半都是監視螢幕,剩下就是一張雙人床和一間衛浴間,我好奇的把頭伸像螢幕,不看還好一看血脈噴張,螢幕的畫面都是保鑣和辣妹的性愛樣,而且還是在錄影中的動態樣。
他:「妳難道沒聽過好奇會殺死一隻貓嗎?」
我:「我聽過!可是這螢幕......怎麼都是......。」
他:「都是他們的性愛畫面。」
我:「你...你怎麼......。」
他:「每個男人都有生理需求,所以我一段時間會帶他們來這發洩。」
我:「這裡是咖啡廳耶,難道不害怕有人會來嗎?」
他:「這間我已經買下來了。」
我:「你的意思是說,這裡變成他們的性愛場所。」
他:「不止是他們的......。」
我:「什麼意思?!」
他突然向我快速靠近並吻了我,他的舌頭肆無忌憚的在我口中肆虐,我想逃脫所以推他但是他的力氣好大,他一手把我雙手架置在頭頂,扯下他的領帶綁住我的雙手,並且綁在我頭上的鐵柱上。
我:「你在幹什麼?放開我!」
他:「辦不到!」
我:「你不要亂來!」
他:「現在的妳還有資格跟我談條件嗎?」
我:「............。」
他:「我剛剛說過這裡不止是他們在使用,包括我也是在這裡洩慾的。」
我:「所以?!」
他:「妳說呢?」
我:「你不要這樣子。」
他:「哪樣子?!」
我:「你的手不要亂摸。」
他:「才這樣妳就受不了啦,要是我像他們那樣子,妳又該怎麼辦呢?!」
我:「不要!求求你放過我。」
他:「還記得我曾說過代價累積的事情吧。」
我:「我記得!你該不是要跟我說,所謂的要我付出代價,就是要我跟你那個。」
他:「賓果!突然開竅了。」
我:「不要這樣子...不要...不要再摸了,我求求你快住手呀。」
他:「妳該不會還是處女吧!」
我:「是...是...我是...處女。」
他:「那就更好了。」
我:「不好。不要...求你了。」
他:「這樣妳會記住妳永遠是屬於誰的。」
我:「不要!不要這樣!」
他:「妳大叫也沒有用了,因為這間是這裡隔音最好的一間。」
他無視我的求饒哭喊,粗魯的脫掉我的褲子扯爛我的內褲,兩手扳開我的雙腿並抬高,他的身體壓制住我扭動的身軀,奮力的衝破我的最後一道防線。
我:「啊...啊...好痛...好痛...拔出來...求求你...好痛...別在動了...會死...會死掉...求求你放過我吧!」
他:「徹底的成為我的女人吧!妳要成為我的貼身助理,這條是必經的過程。」

4
我再度醒來的時候,人是躺在房間的雙人床上,他倚靠著房門冷漠的注視著我。
他:「終於醒啦!早知道這樣我就不要這麼賣力了。」
我:「你這個畜牲。」
他:「嗯…然後呢?」
我:「什麼!」
他:「妳除了罵我之外,妳還能對我做什麼?」
我:「我可以告你!」
他:「這裡不會有人幫妳作證的。」
我:「我可以去驗傷。」
他:「那妳也要順利出去才可能吧。」
我:「你要軟禁我!」
他:「妳說呢?!」
我:「你不可以這麼做。」
他:「為什麼不可以?不要忘了我們有肌膚之親了,而且我還把那段精彩的影片,錄製下來以後好好欣賞了耶。」
我:「你這個卑鄙小人。」
他:「是嘛。這都只能怪妳自己,因為妳對我沒有防禦之心,才會讓我有機可趁。」
我:「............。」
他:「妳不說話我就當妳默認了。」
我:「你...你還要我怎樣?」
他:「繼續做我的貼身助理。」
我:「就這樣?!」
他:「當然...當然不止囉。」
我:「你說吧!」
他:「拍攝期間早上妳是我的貼身助理,晚上妳化身成為我的性愛對象。」
我:「你不要太超過了。」
他:「我超過!這樣應該總比我將影片Po上網好太多了吧!」
我:「......我答應你就是了。」
他:「這樣才是盡責的貼身助理嘛。」
我:「那你什麼時候願意還我母帶?」
他:「至少等拍攝完後。」
我:「知道了。」
我和他就像沒事般的回到公寓中,隔天是拍攝戲劇第一天,也是我惡夢般的煉獄第一天。早上我很盡責的處理大大小小的事情,在他身邊處理的事情比一般助理還多上很多,有時候快要應對不過來時,他會跳出來替我解圍和處理。晚上就是我最不願意碰的那塊,拍攝第一天忙到隔天早上五點多,他一回去就拉著我往浴室跑,我們在裡面洗了鴛鴦浴,也在裡面做了激烈的性愛,我的體力不如他的體力,我最後是由他公主抱抱出來的。
他:「不錯嘛。很賣力...不過體力差了點。」
我:「體力差又不是我願意的。」
他:「那都是妳的藉口,明天多一項任務。」
我:「那是啥?!」
他:「晨間運動。」
我:「殺了我吧!」
他:「那妳是要放棄了嗎?」
我:「想都別想。」
他:「很好!有志氣。」
第二天拍攝的早晨3點多,我被他強迫挖起床跟他一起跑馬路,我們跑了將近5公里的路,都快把我的小命給跑掉了。
他:「不是吧!這麼虛!才短短的5公里妳就快死了,我還沒有流下一滴汗水耶,妳怎麼已經汗水如雨下般的可怕。」
我:「不行了。我跑不動了!」
他:「要是妳可以再跑5公里,我可以考慮晚上不碰妳,如何?!」
我:「真的嗎?!」
他:「一言既出四馬難追。」
我使勁全身的力氣跑,可是無奈的是我的雙腳在抗議,我只多跑了2公里路就攤軟了,剩下3公里路還是他背著我跑完的,那天早上在拍攝期間他還是生龍活虎的,而我已經變成一隻病貓,處理事情雖然速度沒變慢,但是雙腳已成鐵腿動彈不得了。當天晚上我就任由他宰割,完成沒有任何反抗能力,只依照著身體本能應付著他。

 5
隔天一早我一睜開眼睛,就看到他一臉賊笑的看著我。
他:「想不到晨跑這方法這麼好用,昨晚妳乖乖的任我操控,而且妳的身體也很誠實,早知道這樣我一開始就用這方法就好了。」
我:「你不要一大早說完這麼齷齪。」
他:「我齷齪...彼此囉,也不想想昨天誰淫蕩的叫的這麼大聲。」
我:「你不要再說了啦!」
他:「敢叫不敢認帳呀!」
我:「跟你說不要再說了。」
他:「ok不說就是了。今天呢我們不用晨跑也不用去攝影棚。」
我:「那要幹嘛?」
他:「妳在成為我的貼身助理前,如果我沒記錯了話,妳原本的職務是編劇助理吧!」
我:「那是名義上而已。」
他:「不管是怎樣......,妳想不想更瞭解劇本的架構,劇本該如何撰寫呢?」
我:「當然想呀!可是...你會這樣好心教我嗎?有什麼條件一併說出來吧。」
他:「我有這麼勢利眼嗎?」
我:「難道不是嗎?」
他:「當然不是!」
我:「真的沒有其他條件?」
他:「真的!難道我要掏心掏肺給妳看嗎?」
我:「這到不必!而且我對你的心與肺一點興趣也沒有。」
他:「那妳還要在床上待多久才?願意移走妳的屁股,坐在書桌這邊呢?」
我:「馬上!」
他這天變成我的老師,而我化作成認真的學生,一整天下來我發現他真的好厲害唷,不止能演也能創作,這種人實在是讓我佩服的五體投地。雖然白天的時候他令我崇拜不以,但是到了晚上確變成一個大變態,每次都將我操的欲仙欲死才罷休。拍攝戲劇進度如火如荼,他拍他的戲我做我的事,白天我們沒有什麼特別的交集,最多就是使個眼色辦事而已。今天我吃飯吃到發呆,想想曾經我因為他的一句話,一把就跳入了這圈子內,如今不論成功與否,我都很高興可以進入這圈子,吃飯吃到傻笑的我,沒有發現他出現在我背後。
他:「懂得找到適合自己的定位是一種人生智慧,但敢於探尋適合自己的定位往往需要莫大的勇氣。任何路都不是一帆風順的,即便是那條真正適合你的路,也常常會遇到眾多的阻礙,但是只要你的方向正確,堅持信念不放棄,那麼終究將贏得人生的成功。」
我吃驚的站起來還差點滑倒,但是我被他扎實的抱住,所以我並沒有跌的狗吃屎,我趕緊抽離他的胸膛。
我:「你什麼時候出現的?」
他:「我看妳吃飯吃到傻笑,所以我就過來看看妳啦。」
我:「這不用你多事啦。」
他:「好心被狗咬。」
我:「你...你去忙你的啦。」
他:「妳真的沒事嗎?」
我:「真的啦!你剛剛講的話我會記錄下來的,多謝你再度給我這麼好的話語。」
他:「不用這麼客氣嘛,我們的關係已經超出一般友誼了。」
我:「你不要在攝影棚內,大聲嚷嚷這種事情啦。」
他:「妳也會害羞啊!」
我:「廢話!你...你趕快去忙你的事啦,不要害我中餐沒吃完啦。」
他:「好好好...妳自己的慢慢吃,小心的吃可不要噎到。」
我:「不用你雞婆。」
6
拍攝最後一天,他突然在攝影棚內昏倒嚇壞了大夥了,當然也包括我囉...畢竟他昨晚跟我在做那檔事的時候感覺力不從心,因為他的戲份已經全部拍完,所以我就以貼身助理身份就他送進醫院。
我:「請問他還好嗎?」
醫師:「應該!」
我:「你是醫師耶!怎麼可以說應該呢?」
醫師:「我會這麼說是有原因的,還沒請教妳是他的誰?」
我:「我是他...他的貼身助理。」
醫師:「原來妳就是小皮!」
我:「你怎麼知道我叫什麼?」
醫師:「因為阿亮曾經跟我講過妳的事。」
我:「你跟他是什麼關係?」
醫師:「我呀!我是阿亮5年前的主治醫師。」
我:「你5年前就認識他了!」
醫師:「對呀!我5年前就告知過他的病情啦。」
我:「那他...他的病嚴重嗎?」
醫師:「很嚴重!而且有惡化的跡象。」
我:「惡化!那他會怎樣?」
醫師:「會加速死亡。」
我:「死亡!你說他會死掉。」
醫師:「對呀!阿亮沒告訴妳嗎?我以為他會親口對妳說耶,看來他還是選擇隱瞞一切。」
我:「那他還可以活多久?」
醫師:「應該不到半年也或許只剩不到半年甚至更短!」
我:「有沒有更確定的答案。」
醫師:「沒有!因為身體是他的只有他自己知道剩多久,他的身體狀況可能有時好有時不好,我不能肯定的告訴妳一個正確的數字。」
我:「............。」
醫師:「相信我!現在的他是希望妳可以伴他左右的,就算他口頭不說...實際上他也會是那樣想的。」
我與醫師道別後靜靜的走到病床旁,輕輕的撫摸著他的臉龐,呆滯的坐在床邊的椅子上,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,總算等到他醒過來了。
皮:「你終於肯醒啦!」
亮:「我昏睡了多久?」
皮:「大概1天左右吧。」
亮:「我已經浪費這麼多時間在這無意義的昏睡上啦!」
皮:「有意義呀!」
亮:「哪裡有?」
皮:「至少我在這段時間,知道了來龍去脈了。」
亮:「......那個大嘴巴都告訴妳啦!」
皮:「嗯…。」
亮:「所以呢?」
皮:「為什麼不跟我說?」
亮:「跟妳說了我可以活更久嗎?」
皮:「............。」
亮:「是吧!那何必多此一舉呢!」
皮:「那...那天你強迫要了我,跟這件事有關係嗎?」
亮:「......有。」
皮:「為什麼?」
亮:「因為我希望妳可以懷有我的孩子。」
皮:「因為你的時間不夠用,所以你沒辦法在等下去,才使用這種強迫的方式對我嗎?」
亮:「對!」
皮:「你太自私了!你怎麼可以這樣子。」
亮:「因為...我愛妳...5年前我就愛上妳了,但是一知道我的病是不治之症,我就不願意讓妳踏入我心中,因為這樣最後會使兩個人都痛苦。我如此對待妳不過是要妳恨我,只要妳不愛上我痛苦就會少一點,生死離別的痛沒有多少人可以承受,我不要妳去承受那樣的痛苦。」
皮:「笨蛋!你是全世界最笨的笨蛋。」
亮:「是呀!我很笨...笨到無藥可救了。」
皮:「你這麼自私那我也要自私一次。」
亮:「妳想要怎樣?!」
皮:「我要一直在你身旁,就算你生命走到盡頭了,我依然堅持伴你左右。」
亮:「何必呢?!」
皮:「不能拒絕我!」
亮:「我依妳就是了。」

7
過了三天病情暫時穩定,我實在是拗不過他所以選擇出院了,因為他說他不想要死在醫院裡,我回到公寓後才發現保鑣們都離開了,後來才知道是他要保鑣們另尋雇主,因為他知道自己沒辦法繼續雇用他們了。
亮:「嗯…空蕩的家很適合我這種人。」
皮:「才不是咧!不要每天都說自己快死了。」
亮:「因為我自己也不知道,自己還有多少時間可以陪伴妳。」
皮:「那不重要了。因為只要有你在的地方,對我來說都是最美的記憶。」
亮:「包括我們做的那檔子事嗎?」
皮:「你不要一直說那個好嘛!從你還沒出院以來,你每天都一直講耶。」
亮:「因為我想要呀!」
皮:「身體ok嗎?」
亮:「放心!保證讓妳欲仙欲死。」
皮:「不正經!」
我們在家裡瘋狂的在愛愛,不論是哪一種場景絕對不輕易放過,做到我的腰都快斷了他還不肯放過我,直到我們都快駕鶴西歸了為止。
皮:「你要死唷。不是跟你說不要這麼激烈嘛!」
亮:「我就說嘛!保證讓妳欲仙欲死呀!」
皮:「你...你...唉唷我的媽呀!」
亮:「妳太嫩了啦。」
皮:「你是想要在那檔事操死我你才甘願呀!」
亮:「當然不是!我是想要妳有小寶寶才這樣的。」
皮:「那也不用這樣子吧!」
亮:「非常時期要用非常手段囉。」
皮:「算你狠!我認輸了。」
阿亮的身體果真如醫師所言,有時生龍活虎有時病入膏肓,讓我的心情有如洗三溫暖般。不過值得高興的是...經過我和阿亮的努力不懈,我終於如願以償的懷孕了,當我帶著愉快的心情出婦產科時,我接到了一通讓我從天堂掉入地獄的電話。
皮:「喂,您好。」
醫師:「您好,還記得我是誰嗎?」
皮:「嗯…拍謝,我的記性一直不很好,可以表明一下身份嗎?」
醫師:「喔!我是阿亮的主治醫師,還記得嗎?」
皮:「記得呀!咦...他怎麼了?」
醫師:「他...他在社區昏倒了,被鄰居發現送來醫院。」
皮:「什麼!」
醫師:「小皮,我要妳有心裡準備,因為阿亮的狀況...很...很不好。」
皮:「有多不好?!」
醫師:「從他被送來醫院這段期間,他一直是呈現在昏迷狀態,以他目前的身體狀況來看,他很有可能會在昏迷之中離開。」
皮:「............。」
醫師:「小皮,妳有聽到我說的話嗎?我建議妳馬上來醫院陪伴他,喂...喂...小皮?!」
這時的我根本沒在聽醫師講話,急忙的衝到馬路旁招攬計程車,淚水止不住的往下流,手裡緊緊抓住著剛剛婦產科醫師給我照的超音波圖片,我要阿亮知道我懷孕了,他不可以這個時候拋下我。抵達醫院後急忙跑去櫃檯,一得知阿亮的病房後,為了顧及肚子裡的孩子,只能用快走代替小跑步,加快腳程趕到病房,靜靜的坐在病床旁的凳子上,伸出顫抖的手撫摸著他。
皮:「你最後還是要離開我了,是嗎?」
亮:「............。」
皮:「我在幹什麼!明知道醫師跟我說你一直呈現昏迷狀態至今都尚未醒來,我還是一眛著一直跟你講話。」
亮:「............。」
皮:「可是,我還是希望你可以醒來回我話。」
亮:「............。」
皮:「我要告訴你很重要的一件事情,那就是我今天去婦產科,醫師說我懷孕了。你聽到了嗎?我說我懷孕了!」
亮:「............。」
皮:「我求求你醒來看我一眼好不好。」
我哭泣的趴在他的身上,不知哭了多長的時間,自己隱約感覺有人扶我去躺椅上。不知道是誰?當我想用力的睜開眼時,眼皮有如千斤重般讓我睜不開,那種感覺快要消失了,可我卻不能做些什麼。
8
「我們夢中相會。」這聲音好像阿亮的,是阿亮醒過來了嗎?
皮:「阿亮是你嗎?」
亮:「嗯…是我。」
皮:「你醒了!」
亮:「不!我並沒有醒。」
皮:「如果你沒有醒來,那為什麼我看的見你?」
亮:「因為這是妳的夢境。」
皮:「我的夢境?!」
亮:「是的。」
皮:「什麼跟什麼嘛!你是醒的呀...不然你怎麼會好好站在我面前呢?」
亮:「可是妳我並沒有實體。」
皮:「你在說什麼啦,怎麼可能沒有實體呢?」
我伸手要抱著阿亮,可是我的手竟然穿過去了,不論我試幾次結果都一樣。
亮:「這樣妳該相信了吧!」
皮:「怎麼會這樣子呢?」
亮:「不要不相信一切的可能。」
皮:「那...那現在的你怎麼了?」
亮:「我的生命快到盡頭了!我最不喜歡死在醫院的,最後上天還是要我死在這,但是祂已經對我很好了,可以讓我藉由夢境與妳道別。」
皮:「你不要再說了! 」
亮:「我要說!不然就再也沒機會說了。」
皮:「嗚…嗚…。」
亮:「別哭了,生死有命!我已經看很開了,妳怎麼還放不下呢?」
皮:「嗚…我怎麼可能看的開呀!我今天才知道我懷孕了,滿心期待的要告訴你這個很消息的,可你卻這時刻要離開我了。」
亮:「妳這不就告訴我了嘛!」
皮:「這樣子不算啦!」
亮:「怎麼會不算呢?」
皮:「我不管!你怎麼可以這樣賴皮。」
亮:「是呀!但是這是我第一次賴皮,同時也是我最後一次賴皮啊,妳就依我嘛好不好?」
皮:「不好!永遠都不好!」
亮:「對不起!這次我不能依妳了,生命將到頭這是極限了,至少我留下孩子陪妳作伴,這樣妳以後不會是一個人呀。」
皮:「嗚…嗚…我討厭這種道別啦。」
亮:「我的時間要到了,最後再送妳一句話。沒有人在一出生就知曉自己生命的意義,但是隨著心智的不斷成熟,人們總會在生命的某一時刻幡然頓悟:生命歷程中的種種過往,其實早已成了永遠不可更改的過去,牢牢地印在了與生命時刻相應的刻度上,而人們唯一可以改變的便是從現在開始之後的每一秒鐘,如果人們願意為之專注前行的話,之後的每一秒鐘都將會是扭轉未來的重要關鍵。我愛妳!」
皮:「阿亮不要走!」
我從躺椅上嚇到一身冷汗,我身旁坐著阿亮的主治醫師,當我看到他的眼神哀傷時,我知道他要告訴我,阿亮永遠離開這世界了,我請他帶我去看阿亮的遺體,我盯著覆蓋在阿亮身上的白布,遲遲沒有動手掀開它,因為我不知道我可以承受的住嗎?」

醫師:「請節哀!」
皮:「嗯…醫師。我想一個人待在這一會兒,好嗎?」
醫師:「好的。請妳一定要穩住妳的情緒,不然以妳剛懷孕的狀況,我怕孩子會挺不住。」
皮:「我知道了!謝謝醫師提醒。」
我呆滯的站著許久,死盯著覆蓋遺體白布許些時間,淚水留個不停倚靠著牆壁,用手擦乾臉上的淚水。
皮:「阿亮!我不哭了。我會好好記住彼此相處的時光,我還會好好的照顧我們的孩子,我也會好好的活下去,我更會永遠記住你的話。永別了!我的愛人!」

 9
醫師:「阿亮曾經有交待我幫他辦一件事情。」
我:「是什麼事?」
醫師:「就是他的遺產全數轉到妳名下。」
我:「他為什麼要這麼做?」
醫師:「我想是阿亮要妳無後顧之憂的做自己想做的事吧!」
我:「嗯…我知道了。我要在這邊說聲謝謝你醫師。謝謝你這麼多年來對阿亮的照顧。真的很謝謝你...。」
醫師:「我不過是盡我所責而已。」
我:「醫師...那我先告辭了。」
醫師:「保重!」
我:「謝謝你。」
我帶著失去阿亮確得到孩子的複雜心情離開了醫院,這種感覺真是糟糕透頂了,我心愛的人不能在我身邊陪伴我,而我一下子變成未婚媽媽了,也同時要遭遇大環境的輿論壓力,我可以堅持不放棄的走下去嗎?可以的為了孩子我一定可以的,人家不是常說為母則強嘛,那我也一定可以堅強又勇敢的活下去。最後我還是沒有升上編劇,但是我所撰寫的作品中,都是帶有極深的人生意義,不單純撰寫著觀眾愛看的情愛部分,主要著重在內容中角色的互動,每部作品都像是在述說著我和阿亮的故事。而在我肚子裡的寶寶也很乖巧不怎麼會亂動,我還是有去例行性檢查,發現一個未來必定成為我頭痛的來源,那就是我一次懷兩個小鬼,我的天呀...我會被他們給搞死的啦!  《完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吃的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