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首先,我先說說。因為文筆上還在練習階段,寫起小說必然比不過其他人,但是寫小說是我的興趣之一。不論好與壞,希望大家能給與評價,感謝大家...深深一鞠躬!!

 

序章:一體雙魂

 

從未想過還能再看到這個又愛又恨的世界。

 

明明記得躺在血泊之中,那一幕幕彷彿昨日才發生,想不到竟還能再度睜開眼見這世界。

 

不知怎麼回事肢體的僵硬感,使身體的行動感到艱難,好不容易伸出一隻手,用力推推了眼前的阻礙物。記得自己應該是死了,看來應該是被人放入棺材裡,雖然不解自己為何沒死,但既然自己並沒有死透,就必須離開此地。

 

體內有股不明氣息,瞬間衝破眼前的障礙,也許是在黑暗中待太久,一時之間雙眼無法適應外界的亮光,瞇了瞇眼睛慢慢適應光點來源。

 

「啊~妳...妳是誰呀?為什麼我可以知道妳在想什麼?」

 

什麼!!感覺好像是自己在跟自己說話一般,手一揮幻化出一面鏡子,果然...這副軀體並不是自己的,那麼剛剛在跟我說話的人,不就是...

 

鏡面中的女孩不敢置信的單手捂著嘴,一手不斷的抖動直指鏡外的我。

 

呿,這是什麼奇怪的服裝。嗯…黑色頭髮黑色瞳孔,米老鼠的寬大上衣外加粉色蓬蓬裙,果然是個幼稚的軀體。眼角餘光看到鏡子中的女孩,探頭探腦的打量著自己,這種感覺真是奇妙極了。這次那傢伙還真會玩竟然玩一體雙魂,而且看來應該是各有自己獨立意識,而且主導權也是她歸她我歸我。

 

「哇!好厲害呀!妳竟然有異色雙瞳耶!」為了更能看清楚將臉擠到變形也不在乎,簡直醜到不忍直視。

 

「嘖,異色雙瞳好比妳這個平凡人好吧!」輕微皺眉,甩一記白眼,一臉鄙視。

 

「......」女孩的面部表情一下從興奮轉變成沮喪,並且還蹲在地上畫圈圈。

 

看來是戳到她的痛處了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共用一個身體,當她感到難過的時候,我的心口開始泛起微微的疼痛,這種感覺實在是讓人感到不爽。

 

「別難過了!妳看...現在我們是一體的,妳不會被其他人欺負了。」我用真誠篤定的神情安慰著女孩,總感覺這樣女孩應該可以接收到。雙手撫摸著鏡面,其中一隻手竟穿越鏡子,索性就慣性的摸著女孩那毛茸茸的腦袋。

 

像是被打了雞血一般,女孩一下子就蹦起來,緊緊握著我的手不放,臉上露出大大的笑容,眼眶內還有未拭去的淚珠。

 

「姐姐,姐姐,妳真好。對了!姐姐妳叫什麼名字呀?」那水汪汪無辜大眼盯著我頭皮發麻。

 

我尷尬的撇過頭並抽出手來。姐姐,真是沒有危機意識感的女孩,一見面就拼命示好,難道都不怕我是壞人嗎?名字,我有名字嗎?那個名字能代表我嗎?

 

「我...我沒有名字。」幾番掙扎後,我最後吐出了幾個字。但當女孩聽到後,竟是露出如此錯愕的表情,難道我說得不對嗎?

 

「沒有名字?怎麼可能,每個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名字啊!不是誕生在世上後,父母就會幫我們取名嗎?為什麼姐姐妳沒有呢?」女孩露出不解的表情,努力歪著頭思考著。

 

「就跟妳說我沒有名字!」我略敢怒氣的朝著女孩吼去,身體不自覺的釋放出紫紅氣焰,鏡面竟因承受不住開始龜裂。突然發現醒來後異能越來越不受控制,為了不要引起不必要的麻煩,我只能扭頭試圖平靜自己煩躁的心漸漸地氣焰開始消失。

 

「姐姐,不要生氣。是嵐不好,不應該惹姐姐生氣的。姐姐既然說沒有名字就沒有名字咩,那以後嵐就叫姐姐為姐姐就好啦!」女孩緊張的將手指打轉著,小心地吞嚥口水。

 

「我沒有生氣,我說得是事實。我已經不記得我叫什麼名字了,我...我是棄世者。我是被原有世界遺棄的人,又被那傢伙丟在這世界的外來者。」我低頭緩慢述說著,頹廢的坐在地上。

 

「棄世者?那傢伙?外來者?姐姐在說什麼啊?!」女孩滿頭問號的盯著我看,覺得腦容量嚴重不足。

 

「妳說妳叫嵐?」我為了不再讓她繼續探討我,趕緊將話題轉回她身上。

 

「對啊!我叫嵐。」女孩臉上露出燦爛的笑容。

 

「嵐,妳有...有家人嗎?為什麼會一個人出現在這裡?!」看著那個笑的人畜無害的嵐,不經意的問起自己在意的事。

 

「有!!當然有!我有一個事事疼愛我的哥哥叫吉恩,還有從小逗弄我到大的法蘭西斯哥哥,還有一個總是擺著酷酷臉的麥斯威爾哥哥。至於為什麼一個人在這裡嘛,欸...這樣從300年前說起,這個故事好長啊...」嵐歡喜的扳著手指細數家人,突然被打斷...嘟起嘴不高興。

 

「等一下!300年!」聽到一個自己無法相信的數字,300年。既上次闔眼後我竟然沉睡了300年,相信此時自己的表情一定很難看,難以接受這個事實的我,連連倒退勉強扶著牆壁支撐著自己。

 

「姐姐,妳還好吧!」原本被打斷心情不美好,但是看到鏡外的姐姐臉色慘白,連忙想將手伸去扶,但是伸到一半才意識到,自己身體的主導權目前是姐姐,自己又怎麼可能碰的到呢?只能尷尬的縮回來摸著鼻子。

 

「我...我竟然睡了300年,呵…真能玩...哈哈哈。」自嘲的笑了笑,甚至仰頭大笑。

 

毛骨悚然!雞皮疙瘩頻頻豎起,鏡子受不住那詭譎的笑聲,應聲破裂並消失。

 

嗚嗚嗚…手來回摸著手臂上的疙瘩,咦…我我奪回主導權了,那...那姐姐呢?哎呀!這裡沒有鏡子,我又沒有異能,怎麼可能憑空變出來。

 

「姐姐,姐姐,妳在哪裡?」嵐慌張的像是無頭蒼蠅一樣亂撞,急得都快要哭出來了。

 

「妳是白痴嗎?腦袋被門挾了,我們是一體雙魂,妳現在是身體的主導者,我當然就會消失啊,不對應該說我會回到妳的身體裡。」彷彿是心靈對話般,沒有常態的面對面,只有內心深處的交流。

 

「姐姐,不要罵我嘛!我本來就不聰明了,這樣會越來越笨的。」嵐小聲嘀咕。

 

「妳不用真的講出口,妳只需要在心裡想,我就可以知道妳要表達的是什麼。懂嗎?小笨蛋。」

 

嵐嘟嘴小嘴翹的老高,怎麼跟法蘭西斯哥哥一樣,這麼喜歡欺負我嘛,才剛醒來就樹立敵人了。

 

「我不是敵人,我如果是我老早就把妳併吞了。可惜,我也是非自願來到妳體內的。所以不要把我想成敵人...」

 

「知道啦!我就開個玩笑嘛!不過我已經忘了,要怎麼從這裡...」嵐還是不經意的開口講話。

 

啊啊啊…突然屋外傳出女人尖銳的呼救聲,打斷了嵐本來要說出的話。

 

「姐姐,那個剛剛是不是有人在叫!!」嵐因為害怕開始劇烈抖動身體。

 

小笨蛋別慌,出去看看。

 

「可是,姐...姐我...我已經忘記怎麼從這裡出去了!」因為害怕說話開始結巴,嵐緊緊抱著自己的胳膊發抖著。

 

蠢!聽我口令,舉起手並緊貼牆。嵐乖乖照著做...轟!牆壁赫然倒塌,手中的金色光芒尚未消散,嵐還一臉懵逼的愣在原地。

 

「發什麼呆!雖然目前身體主導權在妳手上,可是我的異能可以由心自由藉由妳的身體釋出,不過就是用了一些粗魯手段,既快速又可以達到出去的目的,何樂而不為呢?!」真不知道自己為何這麼有耐心跟一個笨蛋解釋,要是以往一定狠狠一計爆梨打在對方腦袋上。

 

「喔喔…那...那現在呢?」不知是被嚇懵了還是腦袋思路秀逗了,才一下子就忘記剛剛出來的目的是啥。

 

「蠢,當然是去看周圍哪裡有異樣啊!去探查剛剛是誰再發出呼救聲。」無奈的嘆氣,想不到嵐這傢伙真是笨的可以。

 

「姐姐,不要再罵我笨嘛。我這就去~咦…姐姐這天空感覺...」嵐突然望向剛剛出來時,明明是晴空萬里的好天氣,突然之間變幻成烏雲籠罩的詭異感,總覺得有甚麼事情要發生了!

 

四處緊張的張望周圍,樹木總是發出颯颯聲響的,草叢裡彷彿有著無數多雙眼睛在看。嵐只想快步離開這個地方,越到某一處血腥味越重,嵐快要承受不住那噁心感,勉強捂著鼻子緩慢移動。見到前方好像有一坨對是一坨,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東西,周圍全是血跡斑斑,那血噴的噴灑的灑,感覺地上有一塊一塊的肉屑。

 

喔不!實在是受不了扶著樹幹狂吐,感覺明明300年沒進食了,怎麼還有東西可以吐呢?嵐自我嘲笑著。

 

「笨蛋,妳還好嗎?」我焦急的詢問著,不能幫忙只能在原地乾著急。轟隆...天空開始打起詭譎的雷,時不時還能肉眼看到閃電。

 

「看來,要變天了!小笨蛋,去看看那一坨是什麼。」明知道那種場合,這個小笨蛋可能會受不了,可是如果不一探究竟,怎麼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。

 

「知道啦!讓我憋個氣再過去,那氣味實在是太噁爛了。」深吸一口氣,一鼓作氣,衝向某物。

 

唉嘛!我去!是一團團的爛肉,被活生生撕下來的肉塊,不遠處還有人骨散落一地。喔不...又想吐了...

 

「小心!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吃的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