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第十六章:拆穿)
不知又過了幾天,李公子的傷沒這麼重了,雖然內傷遲遲無法痊癒,不過已經可以自由行走了。
李公子:今天我帶妳出去走走。
晶:你要幹嘛?
李公子:就出去而已。
李公子不顧晶的反對聲,強行將晶擁入懷裡,施展輕功快速的飛去樹林內,李公子將晶放置溪湖旁而自己走到一個洞穴之中打坐修煉。
晶:討厭鬼。就跟他說不想出來了,還是這麼的自大不聽勸。最近感覺到外面不平靜,時常感應到外面有魔性的波動,但是都是一些很雜亂的,不屬於純種的魔性。
晶蹲低自己的身子把鞋脫下,雙腳浸泡在溪湖之中,踢踏踢踏的玩水,突然感到背後一股涼意,隨後伴隨而來雜亂不堪的魔,就看到一群眼神失去自我的男人紛紛向她靠近。
晶:這些人是怎麼了?怎麼都是眼神煥散肢體僵硬,而且他們身上都帶著魔性。
那些男人紛紛撲向晶的身上,晶被嚇到連滾代爬的,鞋都不要的使命往洞穴衝,但還沒衝到洞穴口,就被那些人撲倒在地,男人們開始撕晶身上的衣物。
晶:救命呀!誰來救我?
男人們就像知道晶在呼救,就賞給晶幾個巴掌,然後使勁的把晶拖到溪湖旁。
晶:誰...誰來...救...救我。
正當男人們要染指晶的片刻間,李公子擋在晶的前面,施展魔功硬是把他們擊退,但是由於內傷未癒,所以施展魔功之時傷的更重了,一開始本以為並無大礙,想不到才施展平日的十分之一的功力就讓自己傷的更重了,李公子見狀晶衣衫破爛的,隨即脫下外衣披在晶的身上。
李公子:妳沒事吧?這些人是怎麼回事!
晶:我還好。這些人應該是因為極陰之日快到了,他們的邪念被化作成邪氣而演變成魔性。
李公子:是這樣呀!等等...封魔者快速的向這邊接近了。
晶:滅!他怎麼會找到這裡來呢?啊!我知道了...因為你施展魔功,所以把他給引過來了。
李公子:我們快走。
李公子要抱起晶的時候,被一道閃電擊中身體便應聲倒地。
李公子:該死!來不及了。
晶:他在哪裡?
滅:原來李公子就是晶妹妹所說的色魔呀!
滅從天而降到他們的眼前,伸出雙手做出結印,轟擊地面一陣巨響。
李公子:才不是。
滅:可是現在的情形就是說明著,你是...色...魔。
晶:我的衣服真的不是他弄破的。
滅:是嗎?!可惜…口說無憑。
李公子:「你不要血口噴人。
滅:可是李公子你身上的魔性可就不會騙人囉。
李公子:「那你是要來奪走我的魔吧!
滅:是的!但是我也要來查清楚晶妹妹的來歷的。
晶:你在說什麼我怎麼一個字都聽不懂。
滅:裝傻無效。不要忘了!我是封魔者。我與生俱來的宿命就是將具有魔性的你們給封印住,我的感應能力比你們強上百倍。你們自以為是的隱藏魔性,對我而言都是小兒科而已,我還是可以在你們的身上感應出來。第一次我會被妳騙過的原因,是因為我當時都把專注力放在遠去的李公子身上,所以忽略了妳身上的魔性。
晶:你既然都知道了,那我也不用在跟你虛情假意了。
晶:「喂!快幫我解開絲與壓制我的結印,我可不想死在他手上,我還有未完成的任務。
李公子:好的!
滅:想都不要想!
(
第十七章:魔)
滅口中迅速的念完咒語,利用隨身攜帶的葫蘆朝向李公子,隨即射出一道金光李公子被定住,體內的魔性全數化作成一個光球,那玩意便被滅封印在自己的心臟,李公子便被震飛數公尺遠,而晶也被彈飛重重的撞到樹幹上,但因為李公子的魔消失了,所以本被壓制住的魔被釋放了,晶便恢復了原有的魔功。
晶:怎麼回事?!
滅:糟!應該一併把妳的魔也給取走才對。
晶:我可不想跟你瞎耗。
滅:等!有魔氣!
兩人還來不及反應,就被壓倒性的魔功給鎮住了,兩人被定在樹幹上動也不能動,從遠處飛來一個熟悉的身影。
滅:蔓兒!
謎之男音:真是抱歉。她現在聽不到你的呼喚。
晶:主人。
謎之男音:住口!愚蠢的爛貨。妳根本把我說的話當空氣一樣,害我還要花費更多的力量,才得以衝破這女人的意志。
蔓兒的一隻手輕輕一揮,讓飛的老遠的李公子回到此地,另一隻手向晶的面前揮兩下,就有兩股氣打向晶的雙頰,讓晶的臉瞬間泛紅。
謎之男音:這個男人的魔性是我賦予給他的,可是就因為妳的蠢讓他的魔被奪走,也讓我的計謀毀了大半。
晶:主人,對不起我不知道他就是獵。
謎之男音:妳這個爛貨。妳不過是我用魔功創造出來的女人罷了,我隨時都可以奪取妳的命。我最想不到的是妳竟然跟那賤人一個樣,從我這裡偷走魔性然後跟那個廢物在一起,把我當傻子般的玩弄,我可以奪走她的性命當然也可以奪走妳的。
李公子:不要!不要傷害她。
蔓兒揮一拳重重的打在李公子的腹部,讓李公子吐了好大的一灘血,且肋骨彷彿斷了好幾根。
謎之男音:你憑什麼跟我談條件!你跟你爹一個廢人樣,專門偷走我要的女人,你爹偷走了她的身心,而我奪走了她的命。你也一樣想奪走晶的心嗎?那我不會如你所願的我這就奪走她的命。
李公子:不......!
晶:主人......!
滅:你這個敗類,給我滾出蔓兒的身體。
蔓兒揮出兩道氣刀狠狠的砍向滅的雙手,而滅的雙手被砍出兩道極深的傷口。
滅:啊...啊!
謎之男音:現在的你根本不足為懼。
滅:惡魔...我一定要封印你。
謎之男音:我等著看。不過現在還輪不到你。
蔓兒靠近晶的身體,雙手緊緊扣住晶的臉蛋,嘴唇附上晶的唇邊吸吮著,晶的魔性一點一滴的慢慢流失,晶也慢慢的在衰弱著。

(第十八章:突破)
當晶的生命只剩最後一口氣時,突然天上降下暴怒的獒,瞬間打斷了蔓兒隨即吸取晶的最後一口氣。晶衰弱的跌落樹下之際,李公子利用肉身擋在樹下當緩衝,而滅也重重的摔了下來。
謎之男音:哪來的畜牲!膽敢破壞我的好事。
獒:這傢伙一定很可口。
謎之男音:想吃我!也要看看你有沒有本事。
滅:獒...不可以...那是蔓兒的身體。
謎之男音:可惜他聽不見了。現在在我們面前的男人,不過是頭野獸罷了。
獒:受死吧!
隨著他們倆的激烈打鬥,滅很努力蠕動身體接近晶,李公子很勉強的撐起晶的身體,兩人雙雙倚靠樹幹上,此時的晶眼神空洞。
滅:晶妹妹,我相信妳一定知道要如何暫時封印他。
晶:......。
李公子:你不要這麼多廢話,你先把我的魔還給我,這樣我才可以穩住晶的軀體。
滅:我的雙手無法做結印,現在根本就愛莫能助。
李公子:我看那傢伙無法困住惡魔的,我們要趕緊想辦法才是。
滅:晶妹妹,妳難道還是一眛的效忠妳所謂的主人嗎?他剛剛都不顧妳們之間的情誼,要奪走妳的生命了,我拜託妳清醒一的好不好。
晶:......。
滅:我求求妳......。
晶:我沒辦法幫助你。
滅:為什麼?
晶:我現在的身體很虛弱。
滅:我也是。
李公子:難道我們都要死在這了嗎?
此時的獒和蔓兒的打鬥已經分出結果了,獒的魔被蔓兒暫時壓制住了,所以獒恢復成原來的半獸人形態。
謎之男音:我現在不想跟你玩,我現在還有更重要的事要處理。
一陣壓倒性的魔功,讓所有的人紛紛被迫脫離地面,蔓兒隨後飛向滅的眼前。
謎之男音:我要回收獵的魔。
滅:死都不給。
謎之男音:是嗎?我到要看看是你的嘴硬還是你的命硬!
雙手抓住滅的胸口注入魔性尋找獵的魔,在被注入魔的過程中滅有如生不如死的痛苦。
謎之男音:找到了。
雙手抵在滅的心臟部位,用魔吸引魔的方式吸出魔。
滅:啊...啊...啊!
謎之男音:痛苦嗎?放心很快就不痛苦了。
滅:啊...啊...啊...!
晶:主人,你這是要他的命。
謎之男音:閉嘴!妳這個爛貨妳不配叫我。
滅:啊...啊...魔鬼...我...我...死...死也...也...不會...放過你。
謎之男音:那你就先去幫他們鋪路吧!
李公子:為什麼要回我的魔,滅會被奪走性命呢?
晶:那是因為封魔者都是把魔封印在自己的心臟內。
獒:那就是說...如果魔被取走,就表示滅的心臟會被拿出來。
李公子:那就表示必死無疑了。
晶:沒錯...。
當滅的心臟快要被拖出體外時,蔓兒的身體出現了變化。
蔓兒:我不准...不准你傷害他。
謎之男音:女人!不要這時候跑出來破壞我的好事。
蔓兒:我不會讓你如願的。
滅:蔓兒...不要這樣...妳會...會加速死亡的。
蔓兒:為了滅哥哥...我願意。
謎之男音:我不...不回去...我一定...要...要得到妳,蔓兒...這次我...我先讓妳,反正...妳也...也撐...撐不了多久了。”
滅的心臟被送了回去,惡魔再度被蔓兒壓制住了,大伙也因為惡魔的魔性消失而全數獲救了。
(
第十九章:最後)
蔓兒無力的攤軟在地上,滅努力靠近蔓兒的身邊,獒趕緊扶著李公子和晶到滅身邊。
滅:蔓兒?
蔓兒:滅哥哥沒事就好,蔓兒累了...想睡一下。
晶:看來...到極限了。
滅、獒、李公子:這句話代表什麼意思?
晶:這次是蔓兒最後一次壓制他了。
滅、獒、李公子:最後一次?!
晶:下個月初就是極陰之日,那時是主...不是是惡魔,力量最為強大的時候,也就是再度出世的時候。
獒:那蔓兒姑娘不就......。
晶:蔓兒就會永遠消失。
李公子:難道沒有別的辦法了嗎?
晶:沒有了。
滅:下個月初...是蔓兒的死亡之日。
晶:我記得惡魔曾跟我說過,蔓兒是在陰年陰月陰日陰時生的陰女,這是他最佳誕生的軀體。
獒:滅...那你該怎麼辦?
李公子:這樣不就同等於是要殺掉蔓兒了嗎?
滅:我就會被迫要親手殺了蔓兒,老天爺你為什麼要這次逼我,我到底是做了什麼事情,讓你要如此的殘忍對我。
獒:滅...你不要這是子。
晶突然吐了一口鮮血在地,身體攤軟跌坐在地。
李公子:滅...想辦法把魔還給我,我要拿來救晶呀。
滅:我的雙手...嗯…。
獒:我來吧!
獒用雙手觸摸著李公子和滅的身體,隨後他們的身體發紅光,然後開始轉移魔性,這時李公子用手摸著晶的頭,魔性一點一滴的慢慢灌輸進去,直到晶的神色漸漸恢復了。
滅:獒,你怎麼會這招式?
獒:「這說來話長但也說起來很諷刺,我的祖先被詛咒前也是封魔者,而且李獄及馨都是其一,只是跟滅你的家族不同掛而已。
滅:李獄是李公子的爹這我知道,那馨她又是誰呢?
獒:長老曾說馨是晶的娘。
晶:什麼!
李公子:我爹跟晶的娘是什麼關係?
獒:是跟滅和蔓兒一樣的關係。
晶、李公子:真的?!
獒:是的。不信我可以讓你們自己看看就知道了。
突然眼前出現影像,裡頭的人像極了李公子和晶,差別是在名字的不同而已,女人叫馨男人叫獄。

(第二十章:過去)
馨與獄兩人手簽著手,臉上笑容都是甜吱吱的,不論去哪裡都是形影不離。但是幸福的日子不長期,在某天馨遇見了尚未魔化的他,善良的馨隱瞞了大家也包括獄,將他帶回去好好療傷,因為馨的天真善良深深打動他的心,但終究是郎有情妹無意。而他不知道馨有個論及婚嫁的夫婿,他在心裡暗自決定要得到馨,這也是造成悲劇的開端。那段時間的相處馨覺得他是一個孤寂的男人,也是一個渴望愛的男人,自己能給他的實在很有限,畢竟自己與他的相遇只是一時的,他終究只是一個過客而已。獄在那段孽緣之際被長老叫去,賦予了一個重大又危險的任務,還特別交代說要與馨分頭進行,而且暫時不可在與馨有牽扯,不然容易壞了長老們的大事。那時的獄心情不知道該何去何從,畢竟這項任務是攸關魔族,也緊緊牽絆著封魔者的未來,要因大事而放棄兒女私情,還是因兒女私情放棄大事,自己堅定的愛會不會因此事,演變成自己的婚姻不得而終呢?封魔者歷代稱呼惡魔為懼,他讓世間的人感到恐懼、害怕,此次的懼魔性尚未完全魔化本體,因為魔要降臨這世界必須要有一個形體,所以魔要不斷的尋找軀殼,不然會因軀殼承受不了魔化而崩解。獄找到尚未魔化完全的懼並與他友好,費了一番努力才得到懼的信任,這個代價是要殺人的,一開始獄有所遲疑但後來為了大局,必不得以的麻木自己,逼自己變成殺人如麻的人。當馨得知長老們要獄去執行這項任務時簡直要氣瘋了,長老們之所不讓馨去執行,是因為馨是大長老的孫女,他們不想要讓馨受到傷害,所以才會出此下策,想不到適得其反,馨雖然還沒嫁給獄但內心早就認定獄是她這輩子的夫婿了,長老們這樣一瞎攪和讓她下定決心,要這輩子與獄生死相隨。在馨決心離開族群的那一夜,天空突然發生異狀那是魔化完成的徵兆,馨心頭一陣涼意覺得有大事要發生了,懼在魔化後就將自己的魔功,傳了一些給獄讓他成為魔化人,永遠效忠於自己。獄在接受魔性的瞬間痛苦的快要死掉了,自己體會與生俱來的封魔力,與外界進入的魔性在抗衡,兩種功力在體內互相撕殺,讓獄歷經一段生不如死的夜,但獄的意志戰勝了一切,快死掉的瞬間獄想起了馨,告訴自己在痛苦也不能讓懼傷害馨,就算犧牲自己的生命也必須要阻止懼。
(
第二十一章:身分)
影像到這時滅轉頭看向獒。
滅:那...為什麼懼會被封印在蔓兒的體內?
獒:「其實這答案有很多種,長老留傳下來的原因,是因為懼讓蔓兒的母親懷孕,讓他可永遠居住在蔓兒的體內。
滅:很多種?沒有確定一點的嗎?話又說回來你們長老所言,蔓兒她又不是容器。
李公子:但是對於懼來說...蔓兒姑娘確實是一個軀殼罷了。
晶:......。
李公子:??
滅:晶妹妹,滅哥哥我永遠站妳這邊。
晶沒有回話但是面帶微笑,這一幕讓李公子吃飛醋,獒到是在一旁冷眼旁觀。
李公子:我當然也是站在妳這邊的。
晶又再度微微勾起笑容,雙手搭在李公子的肩上,額頭觸碰著李公子的額頭。
晶:我知道。
李公子:我從來沒看過妳發自內心的笑耶。
晶:因為我…我封閉很久了。
獒:那是該解放出來了。
滅:對呀!我們會永遠在一起的。
晶笑了!這個天真的笑容壓抑了很久,而大伙也都笑開了。
獒:唉呀!應該回歸正題,滅你剛剛問我的問題,其實我並不清楚真正的答案,但是我如果可以開啟晶被封印的記憶,也許答案就呼之欲出了。
滅、李公子:晶的記憶被封印?
獒:當然啦!你們想想...懼這麼討厭馨和獄,怎麼可能會讓晶擁有這些記憶呢!
李公子:這麼說也對。
獒:況且晶本身是由馨的魂魄和魔功所構成的形體,所以晶必然有著馨的記憶,不過懼將其記憶封印了。
滅:那要怎麼開啟?
獒:我需要藉由你的幫助,但是現在的你身受重傷,根本是難上加難呀。
晶:我可以幫滅哥哥療傷。
獒:真的嗎?
晶:嗯…可是這裡不方便。”
滅:那我們回客棧去。
李公子:為什麼不是去我那裡呢,我那裡也比客棧寬敞,要什麼資源有什麼資源呀!
滅、獒、晶:也對!
李公子:那…事不疑遲馬上走吧!

(第二十二章:治療)
一行人回到了李府內,晶將滅帶入一房間並關上門,對外頭的獒和李公子說切萬不可以衝進來,不然滅和她都會氣息混亂而死,還有請獒在屋外設下結界,以防一些魔化人的騷擾,另請李公子嚴加看管蔓兒的狀況,隨即關上門去治療滅的傷勢,屋內只剩下晶和滅兩人互望一會都是沉默寡言。
滅:晶妹妹,妳這是幹什麼?
滅會問這個問題並不是沒頭沒腦的問,那是因為晶在脫自己的衣服,而且意圖脫光的狀態。晶沒有回答滅的問題,手上的動作沒有停止依然繼續脫,滅被突如其來的動作,嚇到小命都快沒有了,一直躲一直閃就是不給晶脫掉衣物。
晶:你不要動啦!
滅:那妳好歹也說明一下嗎?
晶:這是幫你治療傷勢的必要過程。
滅:我傷的是手下面又沒有受傷,為什麼要脫掉我的褲子?
晶:又不是你要脫而已,我等等也要脫好嗎?不要一個堂堂大男人像婆婆媽媽一般。
滅:妳也要脫!
晶不等滅的反應就開始脫掉自己的衣物,嚇的滅眼睛不知道該往哪裡擺,索性就背向著晶看不到就好。
晶:我的傻哥哥,你為什麼要這麼害羞呢?難不成你長這麼大沒看過女人的裸體嗎?
滅:當...當...當然沒...沒有囉。
晶:呵呵呵…好啦!我就不捉弄你了。
滅:那現在妳要怎麼幫我治療呢?
晶:我要舔你。
滅:什麼!
晶:你沒聽錯。我與生俱來的治療方式,就是以我的舌讓傷口癒合,至於你的內傷就要用另一種方法了。
滅:就...就算是以吻而治癒傷口,那我脫就好了妳為什麼也要脫?
晶:公平囉。
滅:公平?
晶:嗯…對呀!不然都只是脫治癒者的衣物,又會被冠上什麼吃你們豆腐之類的話,與其這樣不如我也脫,這樣就算是也給對方吃豆腐吃回來呀,怎麼滅哥哥是在嫌棄晶面容不好還是身材庸俗呢?
滅:沒...沒這回事。晶妹妹的身材...好...好的沒話說。
晶:真的嗎?我就知道滅哥哥對我最好了。
講完這句話後晶就抱著滅,讓滅的背部感覺到兩團肉球壓著,瞬間臉頰紅到爆炸。
晶:滅哥哥你發燒了嗎?
滅:快了!晶妹妹,妳可不可以不要貼著這麼緊?
晶:不行嗎?
身體不斷的磨蹭滅的背部,讓滅有強調的逃跑慾望,但是每次一抽離就會被拉回去,而且一次比一次近距離,讓滅都快暈倒了。
晶:滅哥哥,你不要害羞嘛,我又不會把你給吃了。
滅:別...別...別這麼。
晶一手環抱滅的腰一手捧著滅的手,伸出那引人遐想的舌頭,輕輕的舔舐著滅的傷口,此時滅的傷口真的慢慢復原,但是有種奇癢無比的感覺,讓滅有生不如死的感覺。
(
第二十三章:痊癒)
外傷差不多都痊癒了只剩下內傷,晶停止動作而滅早已臉紅耳也紅,整個人僵硬如木頭般,這景象看在晶眼裡不由得笑了出來,讓滅好想找個洞鑽進去。
晶:滅哥哥你的外傷已痊癒,只剩下內傷而已。
滅:那內傷要怎麼治?
晶:......。
滅:??
晶:等等你所看到的任何人、事、物都不可以在外人面前提起唷,不然我...我就再也不理你了。
滅:嗯…我知道了。
晶轉身後久久沒有發出聲響,讓滅燃起好奇心往後看,一看整個人都傻住了,此時的晶已化作半人半妖的狀態,身體周遭圍繞著特有的魔性。
滅:妳...妳是...是晶...晶妹妹嗎?
晶:嗯…。
滅:......。
晶:這是我本來的面貌,你們平常見到的是我的人形。
滅:嗯…。
晶:果然,我還是嚇到你了吧。
滅:不會呀!
晶:??
滅:此時的晶妹妹最漂亮。
晶:你別挖苦我了。
滅:才不是咧。我說的都是真的!在我心中晶妹妹不管是人、是妖、是魔,都是滅哥哥心中最美的妹妹。因為滅哥哥看到的是妹妹的心而非外表,外表會因為年歲而衰老,但是心卻不會因年歲而改變。”
晶:傻瓜。你真是無可救藥的傻瓜。
滅:嘻...。
晶:我要幫你治療囉。
滅:來吧!
一個時辰過後...,兩人總算從房間裡出來,獒眼睛直盯著他們倆看,仔細打量滅身上的傷口,真的恢復成從沒受過傷一般。
獒:真神奇。
晶:還好囉。
獒:兄弟,你再度恢復成原來那麼活蹦亂跳的滅了嗎?
滅:那當然。這都要感謝晶妹妹。
晶:沒有啦,我不過是盡力而為罷了,況且我不過是在彌補過錯。

滅:「呸呸…妹妹何錯之有,都是那惡魔的過錯。」
獒:那兄弟你現在可以幫我解開晶被封印的記憶了嗎?
滅:聽候差遣。
獒:那好!我們現在就進行,畢竟沒有太多時間了。
滅:好的。
晶:那開始吧!
滅:可是晶妹妹妳剛剛耗這麼多元氣身子可以撐住嗎?
晶:別擔心我,我自己很明白身體狀況。
滅:那好吧。兄弟我們這就開始吧!
獒、滅、晶同時進入屋內,獒開始指導滅輔佐解封印的方法和步驟,而要晶做好身心靈的準備,因為解除封印晶可能會感到痛苦,畢竟那是馨的記憶,那個記憶可能是快樂的也可能是悲傷或是痛苦的,都會瞬間出現在腦海裡,所以必須要有很堅韌的意志。

(第二十四章:記憶)
房外見到七彩的光芒四射出,一陣劇烈的天搖地動,嚇壞了李府內上上下下的人,也讓原本昏迷不醒的蔓兒,眉頭微皺了一下,但是不會因此而清醒,這個反應讓李公子直覺大事不妙,趕緊衝到房外一探究竟,此時的房門被震的歪七扭八,李公子因好奇心作祟,偷偷將頭探進去一半,房內的晶飄浮而全身發光,獒和滅被彈飛兩端,嚇的李公子急忙跑進去關切一下。
李公子:發生什麼事了?你們大家沒事吧?
獒和滅拍拍身上的灰並同時站起來。
獒:沒事沒事。想不到會是如此狼狽的德性。
滅:突然有股強大的反彈力,硬是把我們彈飛真的讓我嚇了一大跳。
李公子:那...晶呢?
獒:應該沒事。
李公子:應該?!
滅:對呀!看起來沒事!
李公子:看起來?!
獒、滅:放心啦!晶可是你未來的老婆大人,我們可不敢對她怎麼樣。

李公子:「我出自於關心,而你們卻在調侃我。」
晶緩緩的張開了雙眼,慢慢的降落到地面且微微淺淺的笑著,那種笑跟以往的笑不大相同,多了一股淡淡的憂傷,也多了一股成熟韻味。
滅:晶妹妹妳還好吧?
馨:你…是在指我嗎?
滅:當然啦!不然現場還有誰是女孩子呢?
馨:是嘛!原來我是妹妹呀!
獒:請問妳現在...是晶?還是馨?
滅:??
李公子:難不成喚醒了馨的記憶後晶會消失?
馨:並不會。只是晶目前在沉睡狀態,而我只是利用她休息的時候出來罷了。
獒:那...妳現在是...馨?
馨:對!
滅:那就是晶的娘?
馨:不對!
李公子:那...妳們是什麼關係?
馨:我是她;她也是我。
滅:啥?
獒:......。
馨:我想這位小兄弟應該有頭緒了,對吧!
李公子和滅同時望向獒,眼睛瞪的特大臉上表露無遺驚訝。
獒:你們還記得懼曾說過,晶是他利用魔功所創造的。
馨:是的。他奪走我的命之後將我的靈魂封印起來,再利用魔功幫我塑造一個形體,那個形體就是晶。而因為他恨我所以將屬於我的記憶封印住,只剩下他自己所塑造晶的記憶,而那些都是我與他第一次見面的樣子。
李公子:那什麼時候是晶什麼是馨呢?
馨:你自己也可以感覺得到呀,因為你跟獄根本是一個模子印出來的,我和晶的感覺你是可以分的。
李公子:請問...?
馨:??
李公子:我爹跟妳如果真的是兩情相悅,那我還可以跟晶相愛嗎?因為剛剛妳不是說妳是她她也是妳,那我到底是跟妳還是她談戀愛?
滅:你在說什麼呀?感覺好像在繞口令唷。
馨:你大可不用擔心這麼多,只要你真心愛晶就夠了。
李公子:真的只要這樣就夠了嗎?
馨:是的。就像你爹真心愛我就夠了,就算我為了他死我也願意。
獒:妳是為了獄而死?
馨:我為了救他而與懼揪纏,好讓獄可以逃走。
李公子:......。
馨:我知道你要說的話,你要說的是最後你爹還是死了,但是那是他所選擇的解脫。
獒:妳的意思是指......?
馨:獄會找上滅的原因,是因為滅是封魔者,他可以讓獄永遠解脫,所以獄是故意讓滅殺了他的。
李公子:......。
馨:孩子別想這麼多了,獄可以再度投胎轉世,這樣不是很好嗎?
李公子:嗯…。
獒:那妳呢?
馨:我沒辦法轉世了。我被封在晶的體內,一定要等到懼死了,封印解除了我才可獲得自由,不然我就會一直在晶體內。
(
第二十五章:無奈)
獒:那我可以問妳一個問題嗎?這個疑問困擾著大伙。
馨:我知道的一定告訴你。
獒:請問...為什麼懼會被封印在蔓兒體內?
馨:......。
滅:這個答案對我很重要。
馨:孩子你先回答我一個問題。
滅:??
馨:你是不是愛上蔓兒了?
滅:是的。我愛她。
馨:......。
李公子:妳不說話的意思是...滅不能愛上蔓兒嗎?
馨:是的。我想長老們應該曾對你說過,要蔓兒愛上你但你不是愛上她的話吧!
滅:是的。長老們是曾說過這話,但是不對別人付出真心,別人又怎麼可能對你付出真心呢?
馨:但是......。
獒:......。
李公子:??
獒:言下之意是滅不能愛上蔓兒姑娘,不然注定不會有好結果的,我說對了嗎?
馨:嗯…愛上蔓兒。只是讓你更痛苦而已,你注定會是流著眼淚看她離開。
李公子:離開?
獒:難不成!。
馨:你們無法拯救蔓兒的。
滅、李公子:為什麼?
馨:因為蔓兒不屬於人界也不屬於魔界。
李公子:那屬於什麼?
獒:什麼都不是。
馨:你說對了。蔓兒她什麼都不是,她只是懼的另一面而已。
滅:我不信!妳說蔓兒什麼都不是,另一面的意思是?
馨:人有兩面一面善一面惡,而魔也有兩面,蔓兒是懼善良的那面。
獒:那蔓兒姑娘她到底...?
馨:你們口中說的蔓兒姑娘,也不過是一個虛幻體而已,懼的另一面可以由懼的喜好,而創造男人或是女人。
滅聽到這裡終究還是崩潰了,他跪倒在地泣不成聲,讓李公子和獒頓時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他,所以大伙紛紛退出房外。退出房門外的李公子向馨道出,當馨被喚醒之時蔓兒的反應,想請教馨是否要發生什麼事了,所以一行人來到了蔓兒的房間,馨還沒踏入房間之時頭突然劇烈疼痛,李公子和獒直覺房內發生異動了,趕緊扶著馨衝進房間內,赫然發現蔓兒站在床邊,地上躺著跟班二人組現場血跡斑斑,而地上那兩個人已經沒有生命跡象了,眾人抬頭看向蔓兒的方向,此時的蔓兒眼神凶狠,雙手利爪上握著那兩人的心臟,只見蔓兒微微一笑後,就拿起手上的心臟慢慢品嚐起來了,看到此景獒和李公子頻頻作嘔,只有馨很平靜的直視著她。

(第二十六章:醒)
馨平靜的走到蔓兒面前,沒有什麼太大的表情,輕拭著她剛剛吃下兩顆心臟,所留在嘴角上的血跡。
懼:女人妳被喚醒啦,我們已經好久沒見面了。
馨:對呀!
懼:可惜現在還不是本來的面貌。
馨:......。
懼:如果妳再度看到我,說不定妳會愛上我。
馨:這你大可放心,我是不會愛上妳的,我的身、心都已經給獄了,你不過是我人生中的一個過客罷了。
懼:女人妳還是那麼的自視甚高啊,如果我沒記錯獄已經死了,妳又何必傻傻的愛著一個死人呢?
馨:他就算死了,也比你好上千倍、萬倍。
懼:妳不要敬酒不吃吃罰酒。
魔化後的蔓兒變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,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掐住馨,李公子和獒見狀不對趕緊上前,怎料還沒碰到馨就被懼手一揮,兩人就被打飛沾黏在門上,而且房門被緊緊鎖住。
懼:女人妳不要逼我,我當初可以殺了妳,現在照樣可以殺了妳。
馨:那你殺吧!我早就死過一次了,再死一次又如何。
懼:也是啦!要是怕死當初就不會自我犧牲了,這種性格的女人才是我所愛的馨呀。
馨:我說過了!我並不愛你,你不要在自作多情了,我是不可能愛上一個殺死我的男人的。
懼:也是。現在我不會殺妳,但是並不表示我不會殺他們。
馨:你不可以動他們。
懼:怎麼…難道妳愛上那個空有獄臉蛋的小白臉啦。
馨:不是的。他與我毫無關係,我只是不希望你殺人。
懼:那我們來做個交易吧。
馨:你要我跟你走,如此你才會放過他們,我說的對不對?
懼:聰明的女人才配的上我,沒錯我正是想這樣,不知道妳意下如何?
馨:好!我可以答應你,不過我有條件的。
懼:妳只要永遠待在我身邊,不管妳開出什麼條件,我都會答應妳的美人。
馨:話可別說的太滿,我開出的條件是......。
馨話還要講完房門竟自動開了,門外站著一個紫眼的滅,全身散發出壓倒性的氣,慢慢的走進房內,李公子和獒也瞬間被釋放,因正氣壓抑住懼的魔氣,門也慢慢的關上了。
滅:現在的你沒有資格跟我們談條件。
懼:你的眼睛怎麼是紫色的,這種顏色不應該出現在凡人身上才對呀。
滅:這個你不需要知道。
(
第二十七章:禁忌)
滅慢慢的走向懼身邊,伸出手抓住那隻掐住馨的手,直到那隻手扭曲變形讓懼感到疼痛,鬆開手的瞬間滅將馨拉往身後,懼想要伸出另一隻手時,突然發現房內空間的魔氣逐漸消失,心想此時的他沒有魔化完成,現在跟他硬碰硬不會有好結果的,索性隨即施展魔專用逃跑煙霧消失在房間內。
懼:我還會再回來奪走應該屬於我的一切。
當整個李府再也感應不到魔之後,滅像是攤軟般的跌坐在地,彷彿全身力氣用乾了一般。
馨:你沒事吧?
獒:兄弟,你的眼睛?
李公子:你先喘口氣吧。
大伙七手八腳的將滅攙扶至床上,讓滅坐在床上好好休息一番。
滅:我沒事的。馨...請妳以後不要再犧牲自己來拯救大家了。不論妳是馨還是晶對我們來說,都是一位不可多得的伙伴。
馨:我知道了。想不到我還會被小自己好多的男孩訓話。
滅:呃…我不敢訓話啦,我只是擔心妳而已。
馨:我知道了。我會乖乖聽話的。
李公子、獒:你的眼睛顏色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呢?
滅:我其實也不知道耶。
馨:也許...我知道。
滅:請求答案。
馨:因為剛剛離開房間時的那件事,對你而言衝擊實在太大了,反而喚醒你體內隱藏的力量。
滅:是這樣呀!
獒:我覺得馨只講對一半,因為剛剛懼不是講到說,那個紫眼不應該出現在凡人身上嗎,那身為凡人的滅又怎麼會有紫眼呢?
李公子:你的意思是說...滅不是凡人。
馨:不是凡人那會是什麼,因為他身上感覺不到魔呀。
獒:世間只分為人、魔、神界,難不成滅是......神。
李公子:可是神怎麼會有紫眼這麼詭異的眼神。
馨:......。
滅:怎麼感覺我好像稀有動物一樣,被你們左一句右一句的揣測。
獒、李公子:馨,妳是不是有頭緒了?
滅:??
馨:我不是很確定...。
滅:沒關係!妳不妨說說看吧。
馨:我想...滅應該是...是神與魔的後代。
李公子、獒、滅:!!
馨:曾經有傳說...在一百多年前,發生了天大的禁忌之事,那就是天上的神愛上了那時的魔王,神還因此誕下了一個孩子,但那孩子繼承了神與魔的能力,所以魂魄被封印在某一個地方,而那個地方確被一個無知的女人破壞掉,魂魄就依附在那剛懷孕的女人肚子,後來的發展我就不知道了。
獒:這個傳說我聽過,我記得地點是...是在...在...。
滅:你為什麼要看我?
獒:在你那族封魔者聖地的後山上。
滅:??
李公子:所以...滅的娘就是那無知的女人,而滅的魂魄是那神魔的後代。
滅:那原有的魂魄呢?
馨:應該被併吞掉了。
滅:......。
馨:「我知道你很善良,但是我相信那原有的魂魄性格,還是存在於你的體內的。
滅:嗯…也許吧。

(第二十八章:團聚)
一行人知道滅同時擁有神與魔的能力時,都紛紛感到訝異和驚喜,訝異是因為想不到自己身邊出現如此不得了的人物,驚喜是因為也許滅的能力可以拯救蔓兒,不過這件事讓獒和李公子,都不知道該喜還是憂,畢竟蔓兒是懼的善良面,如果懼死了那蔓兒還可能活著嗎,這個答案現在是無解的,善後好那兩位盡責的跟班們,大伙坐在大廳內不發一語,許久都是呈現寂靜狀態,讓李府內上上下下都感覺到不安。
僕人:公子,該是用膳時間了。
李公子:......。
僕人:公子,貴賓們有要留在府內用膳嗎?
李公子:你不要吵!你難道沒有眼睛嗎?你難道沒有看到這裡的氣氛很糟嗎?你是嫌命活的太長了嗎?這我到是可以幫你早點去極樂世界。
僕人:公子饒命呀!小的只是怕公子一直沒有用膳而壞了身子。
滅:兄弟,你別發這麼大的火氣啦。
獒:是呀!兄弟,我們的肚子也餓了,不知道你府內有啥好料的,可以填飽我們的肚子。
馨:別動怒。就這點小事你就發火,這實在是太孩子氣了。
李公子:你們怎麼左一句右一句數落我的不是呀!
滅、獒、馨:這不是數落你的不是而是要告訴你,不管前方還有什麼難關要闖,現在當務之急就是先飽餐一頓,不然怎麼會有體力應戰或是思考呢。
李公子:是是是。那個...你還跪在地上做什麼,你沒聽到我的貴賓說的話嗎,快去準備好吃好喝的招待他們。
僕人:是的公子,小的這就去張羅。
一時辰後僕人邀請大伙移駕,大伙看到琳瑯滿目的菜色頓時傻住了,心想真不愧是鎮上最富有的人,這些菜色有些一點點就上看好幾千兩,他竟然可以毫不猶豫的砸銀兩下去,僕人說道會準備這些菜色,正是因為公子極為重視大家,讓獒、滅都感到窩心萬分,準備要開動之際大伙決定,一定要好好謝謝李公子的款待。
滅:兄弟,為了這頓飯反到讓你破費了,真讓我不知如何回報。
獒:兄弟,我只不過是隨便說說而已何必當真,我是很好打發的隨便給我吃些什麼,我都可以吃的很高興,你如此大費周章讓我不知如何回報。
馨:獄的好孩子,你這樣費心請我們吃好料的,我並不會因此感到高興。反而想要怒斥你一頓,畢竟你有這一切富裕的生活,是你爹一生辛苦打拼下來的積蓄。我到希望你將這些錢財佈施出去,好好幫助需要幫助的人,而非自顧自己的享受或是揮霍,知道嗎?!
李公子:我知道了。等到平靜後我會盡心盡力的執行這項任務的。
滅、獒:我們也受教了。我們還都只看到眼前的景象,而忘了這世界還有更多人需要幫助。
馨:啊!對不起...不知不覺就...就...。
滅、獒、李公子:多謝馨的教誨,我們必定謹記在心。
馨:嗯…那...那就吃飯吧!
滅、獒、李公子:好的!開動吧!
(
第二十九章:勸說)
大伙把酒論言歡吃飯喝足後已是隔日清晨,感覺剛剛的快樂只是暫時的而且有種最後別離之傷感,大戰即將到來這場勝負關係到無辜的人們,但是不論勝與負對於滅都是絕情的,畢竟他這生所愛不過是個虛幻之體,就算他是擁有神魔混種的能力,卻不知道該如何使用,又該如何拯救蔓兒呢? 滅一想到夜晚之際就是懼誕生之時,越想越悲傷便獨自一人,在李府最高點喝著悶酒。第一個追上滅腳步的人是馨,因為她知道這場戰役對滅來說,無疑是個痛苦的來源。馨看到滅的舉動並沒有阻止,只是默默的在一旁坐著,並且靜靜的望著他。
滅:妳...應該不是來看我喝酒的吧。
馨:你終於肯開口說話啦,我還以為你要一直不說話呢。
滅:......。
馨:我知道。現在的你心裡頭一定很掙扎但是我要告訴你的是,你必須要以大局為重並拋下兒女私情。
滅:我...我不知道...自己辦的到嗎?”
馨:你必須要辦到。只有你發揮自身的力量,才有可能毀掉懼的本體與魂魄,其他人在完全魔化後的懼面前,根本無法傷到他一根汗毛。
滅:我根本不知道要怎麼運用這股力量。
馨:如果你自己都不知道如何運用,那我也沒辦法了。
滅:......。
馨:......。
兩人寂靜了一陣子突然天搖地動,整個大地在劇烈搖晃使得馨一時重心不穩跌下去,在掉下去的瞬間被滅緊緊抱在懷裡,並隨後蹬一下就飛躍下去了,而李公子和獒急忙跑出來問狀況,滅突然心頭一揪全身冒冷汗,這景象讓馨感到怪異,抬頭一看發現天空異象種種。
馨:糟糕!他的力量足以提前誕生了,滅...現在的你已經沒有時間讓你好好想清楚了,也沒有多餘的時間讓你準備了,此時此刻的我們將面臨一場前所未有的硬戰。
滅:......。
獒:兄弟,別想這麼多。我拼死也會跟你戰到最後。
李公子:是呀!不論前方的困難有多險惡,我相信我們可以迎刃而解的。
馨:真不知道該說你們無知呢?還是該讚賞你們的情感堅定呢?
獒、李公子:管他的!大不了一起死囉。
滅:我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在你們身上的,馨妳說的對現在的我已經沒有多餘的時間瞻前顧後了,我現在要做的就是讓懼...永遠消失。
大伙飛身離開李府,朝向那魔氣濃厚之地,面向那魔化完成的懼,一場惡鬥即將開戰,不論生死都要放手一搏,這就是滅、獒、李公子、馨此時的信念。 

(第三十章:死鬥)
魔化完成的懼是個1米8的俊俏男人,冰冷的眼神看不見蔓兒的孩子氣,詭譎的笑容讓人不寒而慄。
懼:「該來得都來了,我可等到骨頭都疏了,但等到你們都來送死,這漫長的等待也值了!
李公子:呸!你不要說的如此自滿,小心等等死的人會是你。
懼:喔!是這樣子嗎?那我可要拭目以待了,看看是你先死還是我先死。
獒:懼,我們不會對你感到害怕的,因為拼死也要將你消滅掉。
懼:是嗎?那我到要看看你們這些不入流的,可以傷我傷到怎麼樣的程度。
馨:懼,我要將你碎屍萬段,以報你害我不得善終之仇。
懼:我的美人。在場的我最捨不得殺妳,我看這樣好了等我都殺光他們後,我們在好好的敘敘舊呀!
滅:去你的春秋大夢!領死吧!懼~
所有的人飛向空中,一場刀光劍影的死鬥展開,由於魔化完成的懼功力,遠遠大於李公子和馨的功力,所以那兩人很快就敗陣下來。再者懼本身就存心要奪走李公子的命,所以李公子的傷遠比馨的傷重上百倍,這景象看在獒和滅眼中便激起了兩人的鬥志,在空中的惡鬥越來越激烈,招招都要對方的性命。
馨:你還撐的住嗎?
李公子:應該還可以。
馨:不然,我幫你療傷好了。
李公子:有勞了。
李公子背向馨方便療傷,馨雙手發黃光在李公子背部上下遊走,但是突然氣不通吐口鮮血,讓原本傷勢較輕的馨瞬間比李公子的傷更重了。上空中纏鬥的三人停下來,獒和滅趕緊飛到她身邊關心一下,而懼確在空中露出詭異的笑容。
獒:馨,妳剛剛不是好好的嗎,怎麼突然變成這個樣子。
馨:不知道。我剛剛只是想要幫他療傷而已,想不到一開始好好的突然氣不通,我硬是想要突破過去,想不到確讓自己傷的更重了。
滅:看來應該是拜他所賜。
懼:想不到還有人腦袋並不笨嘛。
滅:你這傢伙!
懼:我知道不論是馨還是晶,她們兩的功力主要是治癒性質,我老早料到馨會運功幫人療傷,所以在惡鬥之際我就封住她的治癒能力了,你們看看我這樣聰明絕頂,不是嗎?
獒:可惡的敗類。
懼:你們的專注力只在馨身上,怎麼不去關心一下另一個人呢,我勸你們趕快去見他最後一面吧。哈哈哈~
三人的神情突然大變,趕緊扶著馨去找李公子,當找到李公子時他已經氣弱如絲了,三人訝異不解為何會變這樣,將李公子扶著倚靠樹幹關切傷勢。
馨:怎麼會變成這樣呢?難道是我幫他療傷時,除了傷了我自己也同時傷了他嗎?
獒:好像不止這樣。
滅:兄弟身上有一道極深的傷痕像是剛剛才有的。
懼:你的確有著很高明的觀察力,他身上致命的傷口是我造成的,我就是在你們注意力轉到馨的身上時,就幫助這小白臉早日升天啦!
馨:不要!你不要死。
李公子:我...我的...死...死期...還...還是...到...到了。
馨:你不可以死呀!
獒:兄弟,你要撐下去。
滅:......。
李公子:能...能認識...你...們,是...是我...我的...榮幸。
獒:兄弟,你不可以死。
馨:嗚…對不起,我現在無能為力救你,我只能眼睜睜的看你死去。
李公子:不...不要哭...不...不論...妳是...是馨...還...還是...晶,妳...妳們...都...都是...我最...最重要...的人。
獒:滅你怎麼都不說話,我們的兄弟都快死了。
滅:......。
李公子:滅...剩...剩下的...就...就交...交給...你了,對…對不起…沒…沒能…陪…陪你…奮戰…到…到最後。
語畢後李公子就沒有了生命跡象,馨趴在李公子冰冷的身體上痛哭流涕,獒默默的流下男兒淚。而滅在李公子道別的期間完全不發一語,因為此時的滅紫眼再度出現了,這顏色只會在滅極度悲傷或是憤怒時才會出現,滅冷冷的眼神直瞪著懼,懼此時卻勾起讓人不寒而慄的笑容。
(
第三十一章:弱點)

滅:獒,你留下來好好照顧馨,還有顧好兄弟的遺體,我不想要再有生離死別的情形發生了,不論等等發生了什麼事情,你都不可以出手幫我,聽到了嗎?!
獒:嗯…你要小心一點。
滅:我知道。
當滅和懼在空中撕殺之際,獒將馨和李公子帶到附近的山洞中,這洞可以清楚的看到他們的一舉一動,要是一有需要幫忙獒還可以適時的出現。望著沒有生氣的李公子,此時獒心中萬般不捨;望著馨哭倒在旁,獒的內心痛恨這著自己,為何沒有更有抵抗懼的能力。然而現在所有的希望全落在滅身上,身為滅的好兄弟確一點忙都幫不上,只能在一旁默默的替他加油打氣,這種感覺可悲到了最高點。突然馨猛然抬高頭,像是想到了什麼事一樣,趕緊拉著獒的手臂,要獒去提醒滅一件很重要的事。
馨:獒,我想起來了。懼有一種可怕的能力,那就是凡事被他殺死的人,他都可以變成那個人的樣子,不論是言語還是行為都一模一樣,我怕懼會利用這一點攻擊滅,你快去提醒他呀,不可以在這緊要關頭出任何差錯。
獒:妳言下之意是指...懼也有可能化作蔓兒囉。
馨:嗯…這就是我最擔心的,畢竟滅還放不下對蔓兒的感情。
獒:好!我這就去。
看著獒遠去的身影,內心不由得泛出恐懼,像是要發生什麼大事般,於是趕緊追出去。此時的懼漸漸處於下風,心想大事不妙了再繼續如此下去,自己必定會敗陣下來的,想不到滅這小子會因為同伴的死而被激怒,使得原來不懂得運用的能力如今可運用自如,再不趕快想一個辦法我會死在他手裡的。從空中的戰役變成一面倒的地面死鬥,這小子一手掐住我的脖子,壓倒性的能力快要致我於死了,在生死一瞬間中...我想到了對策,我的容顏形體幻化成蔓兒的樣子,這小子真的如我所料進攻沒這麼激烈了。
蔓兒:滅哥哥,你要殺死蔓兒嗎?蔓兒被滅哥哥討厭了嗎?所以才會讓滅哥哥決意痛下殺機嗎?
眼前的懼怎麼會突然變成蔓兒呢?這是怎麼一回事?就算馨曾經說過蔓兒是懼的善良面他們本為一體,我不可以被他們所騙去,但是我...我對蔓兒還是...還是無法放下。看到眼前的滅手漸漸鬆開,讓懼內心放下一個大石頭,心想這個笨蛋竟然如此癡情,讓我可以趁勢致於他死。正當要反擊之際,突然後方的人影大叫一聲危險,然後就衝到他和滅之間,所以自己的攻擊被那人擋住了,於是趕緊跳離現場,滅許久無法抽離,因為懼是用蔓兒的臉孔殺死了獒。
獒:兄弟,你...你不要...不要被騙了。
滅:不!你不能死。都是因為我對愛的執著,讓你為了我而被殺死,都是我的錯...對不起,我真的對不起你。
獒:兄...兄弟,我...我並不...不會怪...怪你的,因為我...我很榮幸...可...可以遇...遇見你,對...對不起...我...我要...要先...先走一步了。
滅:不~!
當滅沉溺在獒死去的悲傷裡時,懼覺得此時不動手就會錯失殺滅的好時機,當高舉準備出招時,發現馨在後方高喊著:滅小心呀!。這動作讓懼感覺到馨這女人,會處處阻撓他殺滅,於是苗頭一轉十指發出紅色劍氣,扎實刺穿馨的身體,馨應聲倒地的時候,滅才從獒死去的悲傷回過神來,跑到馨的身邊扶起馨柔弱的身軀。

(第三十二章:希望)
滅:馨!
馨:孩子,現在的你已經沒有時間傷心了,眼前最重要的事是殺了懼,不然世間的人無一可幸免的,唔~
馨吐了一口鮮血在地,血淋淋的景象讓滅極度惱怒自己,為何當初不肯放下對蔓兒的情,如此一來就不會讓大伙受到傷害了。
滅:馨,妳不要死,我不要妳死。
馨、晶:孩子(滅哥哥),你...你一定要...要殺死他拜...拜託了。
在馨死之前同時看到了晶,讓滅頓悟自己的重責大任,輕柔的放下馨(晶)的身體,冷漠的看向懼偽裝的樣貌,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擊倒懼,並以神魔混血的能力破壞懼的魔,頓時懼變成了一個手無寸鐵的人,滅將手覆蓋在懼的天靈蓋上,準備送懼最後一程,此時的懼沒有害怕的表情,反到是開懷大笑著。
懼:哈哈哈哈哈!
滅:有什麼好笑?
懼:我死的很值得,至少我拉了三個人陪我作伴,而你終究只能孤身一人到永遠,如此看來我還是勝了。
滅:廢話真多,死吧!
懼煙消雲散於世界,而滅只是傻愣愣的站在原地,放眼望去冰冷的遠方,許久之後滅將獒和晶的遺體,搬到李公子所在的洞穴之中,滅跪在三人遺體前哭泣。
滅:對不起...我對不起大家,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你們死去,我確沒辦法救你們,我雖具有神的能力,確不知道要如何救你們,如果可以我寧願只是個普通人,如果可以用神魔之力換各位的生命,那我絕對二話不說的願意交換。
也不知道是不是哭的太累,滅不久之後就不省人事了,不知過了多久..在迷濛之際隱約感覺到有人在一旁說話,有一群人在旁來來去去的走動。
(一個月後)
滅就像沉睡般沒有醒過來,周遭的人開始感到緊張,來回在滅身旁走動。
謎之音A:怎麼這麼久都沒醒來呢?
謎之音B:對呀!我們都死而復生了,他怎麼會還沒清醒呢?
謎之音C:照理說應該會醒呀,是不是哪裡出錯了?
這三個人就是死而復生的李公子、獒、晶,他們自己都很納悶說,那時對抗懼之時不是都被殺死了嗎?怎麼當自己醒來時身在李府內,而不是下地獄或是上天堂呢?李府的下人說他們是在大伙出去後一星期找到大伙的,那時原本以為大伙死了,想好好安葬大伙不讓我們死在荒野之地,但是當在搬動身體之際,確可以感覺到微弱的心跳,所以就全數搬回李府內,請府上醫術最高明的大夫調理身體,大伙在大夫的細心調理下漸漸醒了,但是唯獨滅沒有清醒。
晶:到底滅哥哥什麼時候會醒呀?
李公子:他該不會永遠都是這樣睡下去吧!
獒:奇怪了?我們死而復生,但滅確昏迷不醒,在我們都死去的時候,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呢?
晶:我想這個答案只有滅哥哥知情了,一切都只能等滅哥哥醒過來了。
李公子:可是不知道要等多久而已。
獒:這倒是一個很大的問題,不過我還想問的事,為什麼我恢復成人形了?
晶:是呀!獒哥哥變成人形之後,顯得更為帥氣了。
李公子:咳!妳有沒有搞錯呀,當著我的面去誇讚別的男人帥,那妳是把我當成什麼了?
晶:獒哥哥哪裡是別人呢?你別小家子氣了,獒是哥哥好嗎?!
獒:你們都不要吵了,這樣我兩面不是人耶。
晶:我沒有吵呀!我不過是敘述事實罷了,而且獒哥哥你人形的樣子是帥,半獸人的樣子是可愛,比有些人總是覺得自己是天下第一美男,好上千千萬萬倍了。
李公子:妳妳妳說什麼呀!什麼自以為是了,妳最好給我說清楚一點。
晶:誰答腔。就是那個人囉。
李公子:妳...妳...算了,好男不跟惡女鬥。
晶:「噯呀,你說誰是惡女呀!
李公子:現場哪一個是女人的就是囉。
晶:你...好呀!你給我記住,我不會這麼輕易饒恕你的。
獒:兩位...可以暫時別鬥了嗎?眼前最重要的是要想辦法,該如何讓滅清醒吧!
李公子、晶:哼!
獒心想這兩個真是心口不一呀,看來往後的日子他們還有得繼續鬥下去呢。如今滅變成這樣...心裡總有些擔心,不單單擔心沒醒過來,還擔心滅身上竟然感覺不到,任何一絲一毫的氣,這種氣是神也好是魔也罷,就算是封魔者的氣也好,但是滅身上這三種氣都不存在,到底滅發生了什麼事情,為什麼滅變成普通人,而我身上的詛咒也消失了,大伙也都死而復生了,這一切的一切都還有必須等到滅的清醒,才可以給我們一個答案呀。
(
第三十三章:最終)
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,但是滅始終沒有清醒,當大伙絕望把滅獨自一個關在李府最深處的房間後,竟在某一晚滅消失在李府內,沒有人看到他是怎麼離開的,沒有人知道他去哪裡了,這事讓李公子、晶、獒深感自責,如果當初不要放棄滅了話,也許大伙還可以團聚,如今滅下落不明大伙也不知道從何找起,時間飛逝李公子和晶在李府辦婚禮,獒開心的參加這對歡喜冤家的婚禮,突然大門口有個小孩說有東西要交給新人,晶蹲在小孩面前摸摸他的頭尋問。
晶:弟弟,你說有人託付你要帶東西給我們,那姐姐問你唷希望你老實的告訴姐姐,那你知道那個託付你東西的人長什麼樣子?
弟弟:那位大哥哥說過,姐姐一定會問這個,所以他跟姐姐約好婚禮結束後,去樹林裡的洞穴見上一面。我說完了!姐姐我肚子餓,可不可以給我一點東西吃?
晶:當然可以呀,你想吃多少就儘量吃吧。
獒走近晶的身邊拿走晶手上的物品,仔細一瞧發現這是滅身上隨身攜帶的,難道真的是消失很久的滅嗎?!婚禮結束後大伙來到了洞穴中,發現滅將自己捆綁住,只喝露水不吃東西,把自己折磨的不成人形,看到大伙來時微微上揚嘴角。
滅:你們都來啦,恭喜你們結為夫妻。
晶、李公子:謝謝。
獒:你怎麼要把自己折磨成這樣呀?!
(獒準備上前鬆開繩索之際)
滅:不要過來!我...我...要贖罪。
晶:滅哥哥你要贖什麼罪?
李公子:有什麼罪大惡極的罪,不能讓我們大伙共同一起贖罪嗎?
滅:我害死你們的瞬間,我好想隨著你們去,我求上天奪走我的一切賦予你們生命,祂做到了我好高興,但是我內心的罪孽,只有我自己可以贖罪,沒有人可以幫我的。
獒:滅,那都是你的藉口吧!說什麼狗屁贖罪的話,不過是個藉口而已,你是無法接受蔓兒從此消失的事實吧,我沒有說錯吧兄弟?
滅:......。
晶:滅哥哥,蔓兒就算不在這世界了,你不會是孤身一人呀,我們會永遠陪著你的。
李公子:對呀!我們雖然不能還你一個蔓兒,但是我們的兄弟情夥伴情,會永遠持續下去的。
獒:如果你是擔心現在的你只是個普通人,那你大可不用為這個理由擔心,因為我認為平凡也是一種幸福。
滅:......。
晶:對呀!平凡人也不完成是壞事呀!
李公子:兄弟,我們永遠不會放棄你的,只求你不要主動離開我們,好嗎?
滅:......。
獒躡手躡腳的跑到滅身後,在脖子上打了一下,使滅昏倒過去並解開繩索,背回李府內細心照顧。恢復原氣的滅雖然不再不告而別了,但是話相對的少了很多,而且總是喜歡一個人靜靜的坐在角落看著大伙,彷彿變成一個人一樣,大伙仍相信總有一天滅還是會變回當年大伙所認識的滅。《完》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吃的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